塑造廉洁文化 打造和谐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2 13: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伍昕 方静曼)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基层治理,坪山街道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首先,注重品牌,规范基层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落实社区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到位,加强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人、财、物规范管理,全面梳理社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公开制度。

其次,正风肃纪,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暗访检查、查看帐目、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专项督查,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紧抓公款吃喝等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挖细排“小微权力”滥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力整治社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工作风气。

再次,以人为本,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水平。坚持服务导向,促进民生幸福,深入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在各居民小组公布信访投诉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把群众合理诉求摆在第一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