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约9500人次

坪山多部门联动加强保障服务措施,各站点秩序井然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2-02 09:27 坪山新闻网

志愿者帮旅客搬运行李。

厦深铁路坪山站,旅客有序踏上返乡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吕晓春)昨日,坪山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而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也正式拉开大幕。昨日一早,记者来到厦深铁路坪山站,坪山汽车客运站总站、长途汽车站以及坪山城市候机楼等站点,了解到部分站点客流量均已开始增加,坪山交通运输局、义工联、公安、交警以及各交通站点等部门加强保障服务举措,各站点秩序井然。春运首日,坪山区各站点旅客发送量约9500人次。

春运客流预计发送37万人次

当天8时40分,记者来到厦深铁路坪山站,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陆续进站,排队、验票、安检扫描、有序进入候车大厅。9时许,候车大厅已坐满了返乡的旅客。

“春运期间,我们站计划日开行列车80多趟,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春运首日发车86趟,共发送旅客8000多人次。”厦深铁路坪山站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春运保障服务,厦深铁路坪山站制定方案,提前谋划,成立了多个工作组应对春运“长考”。

9时50分,在坪山汽车客运站总站内,人流量不是太多,旅客有序候车上车,秩序井然。“受网约车、私家车与高铁出行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期间,我们站客流量预计将减少10%以上。”据该站办公室主任文少敏介绍,春运首日该站运行客车150班次,预计发送旅客800人次。记者从坪山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坪山汽车客运站总站、坪山长途汽车客运站、坑梓汽车站等3个汽车站点预计输送旅客均有所减少,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

此外,据坪山城市候机楼工作人员介绍,候机楼当天共发车26班次,人数比往常有所增加,输送旅客200人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