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首批创新型特色产业园挂牌

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造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优势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2-01 09:13 坪山新闻网

沃特玛创新联盟产业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在坪山区首批创新型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上,坪山产服智能制造产业园、沃特玛创新联盟产业园获授牌。首批创新型产业园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创新引领,强化特色和服务功能建设,带动其他园区共同打造坪山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优势,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模式与路径。

坪山产服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聚龙山3号,以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核心入驻企业有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等。沃特玛创新联盟产业园位于大工业区锦绣中路19号,是坪山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配套设施的研发、生产与服务为主导产业,园区定位为打造企业总部基地、高端产业孵化中心和人才集聚基地。

坪山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是坪山产业创新发展的载体和主阵地,开展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的开发和运营,通过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平台建设模式,融入更多的园区服务功能,引进建设技术对接、投融资、信息服务、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等平台机构,一站式满足园区企业需求,增强园区对生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智造等主导产业方面创新发展力强的企业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今年,坪山区将力争再新增5-6家创新型特色产业园,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形成优质产能。对于备受园区关注的创新型产业用房相关支持政策,区经促局回应,《坪山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实施细则》正在优化中,今年将大幅提高租金资助力度,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年最高支助额度有望从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园区信息扫码尽知

在白底蓝字的创新型特色园区牌子上,黑白相间的二维码格外醒目。记者手机扫码,点击后链接的是“沃特玛创新联盟产业园”的介绍,园区实景环境、厂房租金标准、所在位置地图导航等信息让记者印象深刻。“真的很惊喜!这个扫码服务对园区招商宣传很有好处。”沃特玛创新联盟产业园总监李路伟满满的惊喜。

区经促局副局长黄鸣表示:“我们依托‘智慧经服’APP平台,开发了‘园区’这个服务模块,从企业端收集最新产业用房数据、配套服务等相关信息入库,它同时也是坪山信息化产业地图服务功能的一部分,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园区提供更为便捷的招商服务。”

接下来,区经促局将着力推动园区信息平台建设,支持产业园区构建全方位信息数据库,建立起连接园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服务机构,以及企业与个人间的信息沟通渠道,以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