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2017年九大投诉热点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居首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30 10: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发布了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26,840件,解决552,398件,投诉解决率7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639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4,898件,加倍赔偿金额825万元。全年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21万人次。因有共享单车企业无偿付能力,不能及时退还押金,引发全国性群体投诉,投诉解决率受此影响较上一年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中消协还公布了九大投诉热点,分别是: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群体投诉频发;远程购物投诉持续多发;老年人消费陷阱多,治疗仪和保健品为主要“坑老产品”;预付式消费成维权重灾区,经营者卷款跑路等违法行为有蔓延之势;汽车及配件质量问题严重,汽车销售中验车交车、代办手续等服务纠纷投诉多;生活、社会服务投诉增加,房屋中介问题比较突出;装修建材服务乱象多,市场亟待规范;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同比增幅大,合同问题突出;邮政服务类投诉货物受损等仍是维权热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