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收到108件提案 数量较去年增长六成

坪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26 22:20 坪山新闻网

坪山 政协

坪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1月26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区委书记吕玉印、区政协主席陈主等出席会议。据悉,截至1月25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08件,较一届一次会议增长61.19%。

记者了解到,提案的内容主要体现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从提案分类来看,经济建设提案21件,占19.44%;政治建设提案14件,占12.96%;文化建设提案9件,占8.33%;社会建设提案30件,占27.78%;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提案26件,占24.08%;生态文明建设提案8件,占7.41%。

区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吕玉印高度肯定了坪山区政协过去一年所作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区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为一体,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大力地协商推动解决了一批问题。

吕玉印对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政协工作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政协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聚焦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坪山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的体制机制优势,主动关注和了解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事,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督在关键处,为坪山的改革发展添助力,加合力。

他希望区政协机关和各位委员,把握新时代推进协商民主的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按照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治理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改进工作方法,真正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赋予创造性,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