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吨大学教材堆成11米高塔 设计者叫它“书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22 10: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18年1月21日消息,在西安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的一个老厂房里,伫立着一座用近15吨大学教材堆成高11米、直径2.5米的书塔。设计者是一名叫赵海涛的画家,他说:“大家都把这叫‘书塔’,其实它叫‘书塌’,‘崩塌’的‘塌’。书代表着知识,知识是一种力量,但书本上的知识是苍白的,叠加得越多越容易崩塌,大学生不能困在书本中,必须走出去增长见识,增强自身的创造力。

  这座书塔书的来源,一是北京一个出版社的库存建筑书,二是西安一些大学的旧教科书,一共采购了15吨,每吨旧书花了2000元。老老钢厂工程设计创意产业园工程部的司盛方先生带着8人,加班加点干了10天,垒起了这座书塔。

 

  司盛方说:“为了解决地面局部压力太大的问题,在地面上铺了一块16毫米厚的钢板做塔基,塔身还有8根钢筋,这个书塔很结实很安全”。书塔有门,可以进入塔内观看,在塔内看像一口书井,寓意不要被书本所困,成了一只井底之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