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举办国际康复医学高峰论坛

院士领衔探讨行业发展路径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22 09: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前日,深圳(坪山)国际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前沿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戴尅戎院士、卢秉恒院士及百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智慧康复”主题,进行了思想碰撞与前沿信息共享。

戴尅戎院士在会上表示,3D打印在医学领域将带来颠覆性的创新,康复医学作为3D打印技术主要的应用领域之一,要注重发挥企业在产业转化中的重要的作用。卢秉恒院士表示,建设标准能更好地推动3D产业的发展,我国应尽快推出个性化医疗的相关标准,抢占产业制高点。据了解,本次会议通过政、产、学、研、医等全产业生态链间的碰撞,积极探索了数字医疗与智慧康复产业化的发展路径以及产学研医的创新转化模式,并就如何搭建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医院及相关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平台,进行了具体探讨。

坪山区科创署在会上介绍了辖区的产业政策,目前坪山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7家,创新平台46个,正在着力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