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年生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9 15:14 坪山新闻网

开幕仪式

生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2018年1月19日,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生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城comp@ss生物医学工程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深圳市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comp@ss召开。此次活动由坪山区科创署指导,深圳市生命科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城新产业(深圳)控股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深圳市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协办。本次论坛受到政府、生物医学工程产业业界的广泛关注,吸引到来自广东省各科技企业代表、高校代表等近200人参与。

论坛开始,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先生对本次论坛致辞,他对于深圳东进的战略机遇下打造片区发展新优势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坪山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几年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坪山,区内也大力支持专业的配套平台和实验室,对于中城compass生物医学工程公共服务平台也给予厚望。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坪山)人才基站揭牌仪式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邀请到坪山区科创署夏雷、深圳大学前副校长陈思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前副主任常永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任奚廷斐、伞友咖啡闫杰和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共同参与中城compass生物医学工程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平台现场发布了19家中城生态合作伙伴,整合医疗器械产业链关键要素。同时,中城新产业(深圳)控股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上海理工大学共同进行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坪山)人才基站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人才的跨区域引入及实践培养。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唐本忠,深圳大学前副校长陈思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前副主任常永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任奚廷斐,RGAx亚洲创新管理负责人Dr. Georgio Mosis,伦敦全球技术创新合作有限公司(GTIP)总经理Robin Peter Tensen等嘉宾,围绕着中国医疗技术发展机遇及趋势、医疗器械前沿技术国际合作发展、我国医疗器械应用研发及行业标准及审批政策发展三大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据悉,生命科学园已于2017年10月份封顶,目前在招商阶段,园区整体建筑面积4.5万㎡,厂房单层面积约500-2000㎡,层高有4.5米、5.4米。整个园区将围绕医疗器械产业打造专业的园区,生命科学园compass也定位为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目前Compass展厅已开放),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100家医疗器械做服务,并辐射深圳及珠三角。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