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今天起,这些飞机上终于可以玩手机了 需设为"飞行模式"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1-18 09:20 坪山新闻网

飞机上也可以刷朋友圈啦!

海航、东航今起正式对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解禁”,深航和春秋航空将在上半年“解禁”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6日,国家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中显示,经过技术测试、规章修订等一系列工作,开放机上便携电子设备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从昨日开始,陆续有包括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已根据民航局相关要求制定完成有关的“落地细则”,将在1月18日正式对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解禁”。深圳航空和春秋航空也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解禁”。

记者昨日从东航了解到,从18日开始,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如旅客选择乘坐东航提供WIFI服务的飞机,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通过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旅客可在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空中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旅行预订、获取新闻资讯等上网服务与全球领先的空中实时支付服务。据东航一位飞行员说:机上的WIFI信号不错,刷朋友圈和视频聊天效果那是杠杠的。

海南航空也宣布,从18日开始放开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限制。紧接着,深圳航空和春秋航空也在昨晚宣布,将根据评估指南尽快完成公司评估,并提交民航主管部门审议。预计今年上半年,旅客就可以在飞机上有条件地使用电子设备。

对于机上是否可以有WiFi问题,深航方面表示,短时间内不会普及,不过深航目前已经有5架飞机B5102、B5103、B5105、B5106、B5109装了E系统,即客舱无线局域网娱乐系统,乘客可以用电脑、iPad等设备访问服务器内包含的娱乐内容。

航空专家提醒,尽管航空公司正逐步放开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但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航空公司手中,在正式开放之前,乘客就仍需按照目前的规定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否则,可能会受到行政拘留等处罚。

知多D

便携式电子设备(PED)分为两类:

1 发射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即能够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蓝牙、 Wi-Fi)的 PED,我们常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等,都属于这类;

2 非发射型便携式电子设备:指不具备无线电发射功能的 PED;或具备无线电发射功能,但发射功能已被关闭的 PED,例如充电宝(带有无线跟由功能的不算)、计算器等。

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机上全部PED设备都必须禁用:

1 当机上导航和通讯设备受到干扰或机组人员遇到紧急情况下达指令,机上全部 PED(医疗电子设备例如心脏起搏器、便携式制氧机等除外)必须禁用。

2 在飞行期间,当机长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乘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机长和机长授权人员应当要求其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情节严重的应当在飞机降落后移交地面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并在事后向民航局方面报告。(记者邓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