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加快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18 08: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全会精神,指导思想非常明确。” 昨日下午,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坪山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陈彪表示,围绕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目标,要加大力度鼓励创新,推动高端制造业进一步发展。

陈彪提出,制造业是坪山的“看家本领”,是支撑深圳发展的一个支柱,坪山要充分拓展、扩大工业发展的空间,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当中,在思路上要进一步创新,积极发展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等新兴产业,大力培育新业态,以质量引领实现坪山的跨越发展。

市人大代表陶永欣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对未来一年深圳在新时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作出了具体部署。其中特别提出了要加快建设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而坪山近日已获批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全口径税收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今年将重点抓好产业空间建设,预计将建成工业厂房200多万平方米,将为全市发展承载更多重大项目,可以为深圳勇担新时代使命提供坚强支撑。

陶永欣表示,坪山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为牵引,努力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其中,今年将重点引进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一批高品质创新载体,推动坪山高新区进入实质建设阶段,为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江映丽表示,坪山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城区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接下来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社区改造工程,加大城中村环境治理力度,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