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失父“快递男孩”进福利院,还会被安排上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1-17 09: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华社青岛1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7岁“快递男孩”小长江近日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发布通报称,小长江已被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并将先行安排他入学读书。

小长江自称今年7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其父亲生前工友颜先生带小长江一起从老家山东枣庄来青岛务工,居住在徐州北路6号申通快递点。

颜先生介绍,自己做快递工作6-7个月,由于小长江入学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留他一个人在家怕走丢,就带着小长江一起工作。时间长了,小长江说要独自帮颜先生送快递。“刚开始不放心,就远远跟在他后面,跟了几次发现没什么问题,就让他自己去了。”颜先生说。

不过,颜先生还是不放心让小长江走远,只让他在熟悉的小区附近送快递,这便有了后来的“快递男孩”。

14日,小长江已被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由专人陪护。政府部门将先行安排小长江入学读书,并确保孩子身心健康。同时,青岛市市北区有关部门将赴小长江母亲所在地,与当地派出所及孩子母亲取得联系,依法就孩子监护及户口问题进行协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