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微实事暖民心 优质服务让群众幸福满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6 11:12
分享:

坑梓社区少儿英语培训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付文仪 夏和盛)2017年,坑梓街道办事处坚持执政为民,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收到显著成效,共完成“民生微实事”项目62项,其中7个项目入围坪山区20强“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初赛,秀新社区“德行好少年培养计划”、坑梓社区“抗逆力小火箭训练营”项目荣获评坪山区2017年十佳“民生微实事”项目。

以百姓“点菜”、政府“买单”满足居民需求

2017年,坑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执政为民的政治责任感,继续秉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改善民生”的工作理念,采取百姓“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集中财力人力,以最佳的途径、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解决百姓迫切需要、普遍关注的小急难问题,全力推进民生微实事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居民身边的62项小事、急事和难事,其中工程类项目23个,服务类项目33个,货物类项目6个,共计支出项目经费为799.98万元,深受群众欢迎,得到上级肯定。

坑梓街道认真传达贯彻市、区民生微实事会议精神,把“民生微实事”当做重点工程抓好落实。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实际,街道领导多次深入社区调研解决问题。为确保服务类项目健康有序开展,制定《坑梓街道“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监管方案》,严格执行“专款专用”、“专项核算”和“合法有据”等制度,切实加强项目经费的使用、监督与管理。他们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挤出资金7万元,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项目进行筛选、审核、评估和监督监,对承办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把微实事做细做实做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