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万多女医师占近“半壁江山”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1-16 09:33 坪山新闻网

联谊会上,深港女医师相继登台演唱、舞蹈、朗诵。

原标题:2万多女医师占近“半壁江山”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女医师已经占全市注册执业医师总数的“半壁江山”。1月14日,在2018深港女医师联谊会暨深圳市女医师协会2017年度总结大会上,记者获悉,2017年深圳市注册的执业医师有4万余人,其中,女医师有21000多名,占近47%,协会下已发展成立了6个专业委员会。

当天,来自香港女医师协会一行50多人在深圳女医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华大基因等。在联谊会上,深港女医师相继登台表演,并进行了文化交流。

据了解,深圳市女医师协会与北大深圳医院、美国国际防癌组织合作进行了多项有关宫颈癌流行病学及早防早治方面的研究。其中,吴瑞芳团队研究的“自取样HPV检测为人群宫颈癌筛查模式的建立与应用”获2017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据深圳市女医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目前深圳女医师学历较高,整体实力较强,在工作和学术上发挥着重要的价值。

据悉,2018年,市女医师协会将继续完善组织架构,成立监事会和更多的专委会,围绕“提高技术、增进交流”的目标开展工作。(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田怀谷/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