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公共图书馆将每年新增图书65万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1-16 09:31 坪山新闻网

大视野

原标题:深圳公共图书馆将每年新增图书65万册

深圳新闻网讯 从昔日的“文化沙漠”到如今的“文化绿洲”,深圳文化创意勃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渐完善、文化产业百舸争流。文博会、读书月、市民文化大讲堂、创意十二月……一项项“文化福祉”,犹如缕缕清泉,悄然改变着城市的文化生态,滋养着市民的文化生活。

数据点击

根据《深圳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深圳公共图书馆将每年新增图书65万册,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全市文化设施面积再增加300万平方米,每万人公共文化设施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服务半径不低于“10分钟文化圈”……

数据背后

早在2004年,深圳就在全国率先实施“文化立市”战略,提出要努力建成高品位的文化城市。2012年,深圳又进一步树立了建设“文化强市”的新标杆,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文化软实力。多年来,深圳在全国首创了一系列文化新举措:率先提出“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率先向公众免费开放文化场馆,率先举办读书月推动全民阅读……2017年5月,深圳又率先推出了沉甸甸的《城市文化菜单》。可以期待,随着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的深入推进,深圳将因文化创新、文化自信而更具魅力。

微聚焦

深圳自2000年起就开展了以读书月为代表的全民阅读活动。每年读书月,在深圳中心书城,可以看到席地而坐阅读的人群。在24小时书店里,可以看到深夜微透的灯光。读书月不仅成为深圳彰显文化魅力的独特品牌,更见证了深圳人对知识的追求与热爱。(吴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