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坪山:民生情怀托起和谐幸福城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8:42 坪山新闻网

保障性住房筹集增长5倍

2017年,坪山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重要民生项目来抓,在住房和建设工作中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了解, 在资源紧缺、人手紧缺形势下,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千方百计通过商品房配建、城市更新配建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10575套,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为2016年筹集数的5倍;全年完成供应和分配任务1.75万套,为2009年以来累计分配总量的5倍多。

为有效规范保障房建设与管理,成立了坪山区房屋委员会暨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建成较高层级住房保障决策机制。同时联合市人才安居集团,成立了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并拓宽人才住房筹集渠道,积极研究拓展人才住房的新思路。积极开展“人脸识别系统”试点工作,采集住户信息1000余条,拓宽了保障房日常监管新模式。完成3次住房专员集中培训及政策宣讲工作,服务220余家企(事)业单位。

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将“保姆式”监管转变为“执法式”监管,将被动依赖事故处罚转为主动出击加强日常监管处罚。全年共监督检查工地768次,共出动检查人员3093人次,共发出日常检查意见书1070份,发出省动态扣分通知书794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70份,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35份。在监工地保持零伤亡,建筑边坡和燃气领域零事故。

为保障居民生活安全便利,启动了总投资6个亿、全区145个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约12万用户的天然气改造计划,30所学校和4个医院试点项目已全部完工,12个老旧住宅区、城中村改造试点已进场施工。

此外,坪山已启动棚改试点工作,拟选取1-2个项目作为试点项目,并将棚户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和老旧住宅区改造相结合,在全区开展潜在项目摸排,建立棚改项目储备库,选取了10余个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坪山就这样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在注重提升城区品质的同时,让居民的幸福感不断丰盈,不断前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