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1608株古树名木都将挂二维码标识牌(图)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9:10 坪山新闻网

全市1608株古树名木都将挂二维码标识牌

市人大常委会昨审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截至2017年10月底,深圳建成绿化覆盖总面积达38695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8.3平方米。昨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

2017年10月至12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组织开展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称,深圳初步建立了与现代化城市相适应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城市绿化管理模式,基本形成了植物多样、绿量充沛、具有南亚热带海滨城市特色、整体水平达到全国一流的城市绿化格局。

经查实,深圳现有古树名木1608株。报告称,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深圳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全市古树名木管养信息管理系统(古树地图)和二维码信息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和市民可以通过系统网站查询到全市每一棵古树名木详细资料,掌握我市古树名木的保护状况。

目前,全市已有30株市管古树名木试装了有二维码的标识牌,未来三年内,将争取覆盖到全市所有的古树名木。

执法检查组认为,一年来,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围绕建设创建“世界级森林城市”、“公园之城”和“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制度,立足深圳实际,不断完善绿化管理机制,强化绿地保护,加大执法力度,较好地发挥了《条例》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同时,执法检查组提出尽快出台《深圳市立体绿化实施办法》、《深圳市社会投资更新改造公共绿地工作指引》等相关配套办法和工作指引;发布全市绿化白皮书,向社会公布绿化资源状况及发展成果、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等。(记者吴欣)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