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这个畏罪潜逃23年,身家过亿的成功商人终于被抓了!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1-12 09:08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这个畏罪潜逃23年,身家过亿的成功商人终于被抓了!

深圳新闻网讯 杀人漂白身份,诈骗巨额资金,携枪贩卖毒品……一个个在逃重犯最终应了那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被悉数收入囊中。2017年,深圳铁路公安处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整合资源、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车站查缉及追逃工作力度,全年共抓获网上逃犯1013名,首破千人大关。其中,成功抓获故意杀人、涉黑、涉枪、涉毒等漂白身份重大逃犯31名,追逃战果显著。

▲民警抓获重大逃犯王某

据了解,深圳铁路警方采取武装巡逻、专线跟踪、联勤联动、信息共享等措施,织密追逃安全网络,不分白昼开展查缉追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站车安全。2017年5月30日,深圳铁路警方在深圳车站附近抓获涉嫌伙同他人通过网络宣传投资"机器人"稳赚不赔等噱头,采取发展下线会员提成奖励等手段引诱他人投资,非法吸金高达6亿元的46岁在逃人员李某。

▲民警押解在逃女子丁某

2017年7月10日,持枪故意杀人在逃人员钟某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深铁警方抓获。钟某在老家用手枪将受害人江某打死后,改名换姓,畏罪潜逃23年之久。期间,钟某在商海打拼,成为一家公司老总,身家过亿,拥有豪车、豪宅,还娶妻生子,过上令人羡慕的生活,没想到终究难逃法网。

去年11月6日,深铁警方在深圳车站巡逻时,抓获抢劫在逃人员52岁男子李某。2017年9月22日,李某伙同他人假冒公司老总,对滴滴专车司机罗某下套,邀请共进午餐,在其酒水里放入毒品冰毒。趁罗某中毒后意识模糊,李某等人设置赌局赢取其3万6千元后逃离。李某被警方锁定列为在逃人员。

多行不义必自毙,触犯法律必将受到法律严惩。2018年春运临近,深圳铁路警方追逃步伐继续加紧,进一步强化各项安保措施,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旅客平安出行。(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钟金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