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八旬老人寒夜走失 民警悉心照顾助老人回家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8-01-12 09:05 坪山新闻网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寒夜行走在道路中央,路上灯光昏暗,一旦车辆驶来很容易产生危险,幸亏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后迅速行动,5小时不间断查询,帮助老人成功找到家人。

1月10日凌晨4时许,光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晨光乳业附近,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站路中间徘徊,疑似走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站在道路中央。民警遂即上前将老人扶至人行道上,并向老人询问情况。

老人一直无法说清楚住在哪里,自顾自地说着大家听不懂的模糊话,且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卡。因一时间问不出任何有效信息,民警担心老人受冻,便先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并拿来棉被供老人暂且休息。老人喝着热水,情绪逐渐平复。民警再次耐心向老人询问着其家庭住址和身份信息,最终得知了相关信息。

上午10时许,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及大致的户籍地址,经多方辗转,在老人户籍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11时许,老人的女婿邹先生来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很是激动,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称谢。据邹先生介绍,老人已83岁高龄,近日刚与老伴搬到紧挨着自己家的出租屋。可能是因为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导致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平时要看好老人,一旦发生走失,要及时报警。同时,建议给老人佩戴写有家人电话或地址的联系卡,以便走失后警方可及时联系到家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