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飞跃坪山文化中心 带你体验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14:45 坪山新闻网

带你体验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坪山区积极推进文化中心建设,加快补齐文化基础设施短板,目前,一座崭新的文化综合体——坪山文化中心即将建成使用。

坪山文化中心位于坪山大道以西、丹梓大道以南、紧邻坪山中心公园西侧,与半月环绿廊的中心公园相互映衬,整座建筑宛若一颗镶嵌在绿廊中央的璀璨明珠。

中心占地面积736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2亿元。由演艺中心(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文化体验馆、会议中心、书城、影城等场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文艺演出、文化阅览、公共艺术展览、文化体验、高端会议等多种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坪山区乃至整个深圳东部的整体文化氛围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位于文化中心南区的演艺术中心,将拥有1200座大剧场、300座多功能小剧场及以培训为主的演艺体验区,是功能复合、可持续运营的高端表演艺术中心。2017年5月,坪山区政府成功引进国内专业一流的演艺设施运营团队——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高标准运营管理南区演艺中心,每年将上演75场高水平文艺演出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闽南、桂粤港澳台的国内一流剧院。

除了南区的演艺术中心,项目北区的展览馆、文化体验馆、会议中心、书城、影院,坪山区政府将计划招标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社会化运营,引进国内一流水平的文化业态、管理服务、艺术体验,努力把文化中心打造成为高端文化艺术殿堂、多元文化体验空间、高品质文化消费场所,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市民文化品位,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