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去年龙岗新增7200个公办学位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1-11 09: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龙岗区加大幼儿园学位供给等11项民生实事工作全部圆满完成,引进了以省特级、正高级教师为主的21名高端教育人才,成功举办了深龙教育英才交流研讨会,启动了全区公民办校长分享学习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在内的高等院校集聚龙岗,现有办学单位644家(含3所高校),教育改革、教育质量实现新突破。

去年,该区新增7200个公办学位、9510个民办幼儿园学位,扩大了学前教育资源,普惠性幼儿园达294所,实现了“在每个条件成熟的社区建成一所普惠性幼儿园”的目标,并大力投入向幼儿园保教人员、民办中小学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对该区85093名在园儿童发放健康成长补贴,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入园贵”问题。

作为龙岗区教育部门的11个民生工程项目、新建坪地街道坪西九年一贯制学校、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已于2017年9月顺利开学,新增36班/1800个学位,新建朱古石小学、新建宝龙街道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现已完成教学楼主体施工并开展室内装修工作,分别可新增36班/1800个学位、45班/2250个学位,并大力推进平湖中学、下李朗小学改扩建工程,分别拟将原36班初中扩建为54班初中、原12班小学扩建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7年春季学期,对符合条件的4903名民办中小学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共计2134.88万元;秋季学期,对符合条件的5218名民办中小学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共计2248.02万元。尤为显著的是,从2017年9月1日起,龙岗区对民办学校教师发放标准提高了50%,现该区民办学校教师每年流动性从20%降到了10%左右。(记者 方静芬 王文丽 通讯员杨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