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联手华为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1-11 08:39
分享:

比亚迪云轨在银川运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刷脸乘车、无人驾驶……这些看似科幻的场景,在银川的云轨上成为现实。昨日,比亚迪联合华为在宁夏银川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首条实现无人驾驶的全自动跨座式单轨线路在银川通车运行。这标志着比亚迪银川云轨就此成为全球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

2011年,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出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云轨”。2017年8月,比亚迪首条云轨在银川投入运行。时隔4个多月,银川云轨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这是全球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银川云轨无人驾驶系统,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投入试运营。未来,无人驾驶系统将是云轨的高科技主打配置。

据了解,比亚迪的无人驾驶系统已经达到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UTO),可实现全自动运行,并且具有安全追踪间隔最小、断电无人驾驶、自动诊断、休眠唤醒、客流实时监测、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每天清晨,云轨会自动“清醒”,在完成牵引、制动、车门、照明、电池、空调等多项检测后,自动上线,随后自动运行,在完成既定工作后,自动“回家”以及自动“休眠”。

在车辆运行前、运行时,云轨会进行自我诊断,完成包括全系统的300多项检测。在极端温度条件下,该系统仍能正常工作,既能适应零下40℃的低温,也能经受80℃的高温挑战。需要特别提及的一项功能是,在市电中断的情况下,云轨可自动切换成车载动力电池供电,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驱动车辆安全运行至车站。

云轨无人驾驶上还配有华为的ELTE通信技术,即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该无线专网为云轨无人驾驶提供了快速、高效的信息输送通道。两者的默契配合才使无人驾驶变得可控、安全。未来,比亚迪与华为将在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共同输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科技创新打造智慧未来,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