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深夜出走 热心民警连夜排查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8 13: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邹贤中 刘凯)谢谢你们!我母亲出走后,全家人都快急死了。没有你们的帮助和悉心照顾,这么冷的天,真不知道老太太要遭多少罪,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母亲。"12月26日上午十点半,出走老太太李瑞英的儿子和儿媳来到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2月26日凌晨一点,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进来了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人。中年人告诉民警,自己发现路上有一个老人一直在徘徊,他猜想老人家是走失了,于是便将老人送来派出所。民警当即跟老太太进行了沟通,老太太告知民警,家里闹了一点矛盾,自己一时气愤就出来了。无论民警怎么询问老太太的家庭住址,她就是不肯透露。老太太八旬开外,夜间天气比较凉,民警为她烧了热水并买来了食物,然后把老太太安顿在派出所内休息。

由于老太太不肯告知民警其家庭住址,民警只好连夜排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得知老太太叫李瑞英,今年已经八十岁,是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土洋社区人。第二天早上,民警联系了土洋派出所,通过土洋派出所联系上了李老太太的家人。李老太太的儿子儿媳接到电话后,连忙赶到了石井派出所。他们十分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民警借此机会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老太太的儿子儿媳意识到了错误,连忙向母亲道歉,并将老太太接回了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