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冬日暖闻:与死神“赛跑” 坪山人民医院成功挽救气管堵塞患儿生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5 21:14 坪山新闻网

坪山人民医院成功挽救气管堵塞患儿生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君)1月5日,进入小寒节气,深圳的天气也随着阴冷了许多。但在坪山区人民医院传来的一个消息,却让人心一下暖了起来。

2017年12月28日20时许,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走廊里突然传来一阵哭喊声,一位年轻的母亲怀抱一名一岁多婴儿风一样冲进了急诊外科诊室。“医生,快,我小孩要不行了。”

值班医生杨凯钧急忙迎上去,发现患儿面色青紫,呼吸困难。急忙问道:“怎么回事?”

“我小孩吃板栗卡住了,快点救她。”

杨医生立刻呼叫护士并将患儿带到抢救室。“情况危急,快叫曲医生帮忙。”另一值班医生曲心宇放下手中病例,急忙跑进抢救室。发现患儿已呼吸微弱,再不紧急救治,患儿数分钟内即将窒息死亡。

“快,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准备环甲膜穿刺术,通知耳鼻喉科医生紧急会诊。”经过消毒、定位后,曲医生迅速进行环甲膜穿刺,并一次性成功。同时四名护士协助给予开放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吸氧、吸痰等处理。

2分钟后,患儿状态明显好转,发出哭闹声音,面色转红润,血氧饱和度上升至95%。在场所有人都长出一口气,有希望了!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