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产的两种新疫苗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5 09: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董子畅)记者4日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获悉,由中国生产的两种疫苗——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bOPV)和甲肝疫苗(HAV)刚刚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预认证意味着世卫组织认可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联合国采购机构现在能采购这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办施南表示,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通过预认证对于全球消灭脊灰行动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2016年实现了从三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到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转换,大多数国家将依赖于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组合以完成消除脊髓灰质炎工作,现在中国将助力于确保这一必需疫苗的充分供应。

预认证的一项至关重要前提是疫苗生产国的国家疫苗监管机构通过世卫组织评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中国的疫苗监管机构,并于2011年和2014年通过了世卫组织评估,为中国生产的疫苗通过预认证奠定基础。中国的疫苗监管机构的职能是确保中国生产和使用的所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甲肝疫苗通过预认证使得中国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的疫苗数目达到四种,其他两种为乙型脑炎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