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发生4.6级地震 网友表示震感强烈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18-01-04 09: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云南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站正式测定,1月4日5时35分在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北纬23.93度,东经99.3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不少网友表示,当地及周边地区震感强烈,受灾情况正在核实中。

震中海拔约2024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7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67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10月7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的6.6级地震。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玉华村、纸厂村、热水塘、岩洞、秧草沟、红岩坡、大出水村、烂巴场、白家寨、大明山,20公里内的乡镇有大山乡、德党镇、班卡乡、崇岗乡、勐汞佤族乡、木场乡、勐板乡、明朗乡、忙丙乡。

永德县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地势东、南、西部高,向北倾斜,地形错综复杂,境内山多坝少,山地占95%。属南亚热带与北热带交汇的河谷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约17摄氏度。蕴藏煤、锡、锑、铅等矿产资源。永德县面积3220平方公里,下辖3镇7乡,2014年人口36万,2014年全县GDP达47亿元。

临沧市今天天气情况:多云,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19~5℃。未来3天天气情况:5日,晴,气温20~5℃,无持续风向微风;6日,多云转晴,气温20~5℃,无持续风向微风;7日,晴,气温18~3℃,无持续风向微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