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提速升级高铁4G网络迎春运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1-03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2日电(记者王贤)“车内LTE(手机视频通话)综合覆盖率可达96%,信噪比提升到12.2,下载速率提升30%至23.2Mpbs。”这是日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技术人员在沪汉蓉动车移动网络测试中得到的数据。

春运期间高铁急剧攀升的客流给沿线通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湖北移动率先启动铁路沿线网络信号升级改造工程。经过3个月的项目实施,湖北省内京广和沪汉蓉铁路共完成183个专网站点、220个VoLTE补点的规划,同时对高铁沿线600余处通信线路和设施设备实施整改调试。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提升优化高铁4G网络,湖北移动从“提覆盖、增容量、优感知”三个阶段着手,以覆盖设计、特殊场景设计标准奠定统一高铁网络结构,采用业务感知、弹性容量、专网频率标准化模块化灵活配置高铁网络容量,制定业务分层、负荷均衡、公网低速用户迁出、上行调度参数增强、新技术等策略精细优化用户感知。

湖北移动还将TD-LTE技术创新引入高铁4G网络,实现了京广客运专线、沪汉蓉客运专线、武九铁路、武康/襄渝铁路、武冈城铁、武鄂/武石城铁、武咸城铁、汉孝城铁等高铁、城铁线路的网络优化升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