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努力打造坪山发展“信用引擎”

坪山区多维度推进企业信用和社会责任建设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54 坪山新闻网

“企业信用建设承诺书”签署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坪山区作为深圳东进战略规划的东部创新中心、商务中心和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坚持从社会治理的大局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以构建“1+1+5”企业社会责任政策体系为基础、以打造企业社会责任“12345工程”为重点、以企业诚信联盟建设计划为主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坪山企业诚信联盟建设计划正式启动

昨日,坪山区促进企业社会责任“12345工程”暨“企业信用联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坪山区多维度构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体系、打造发展“信用引擎”工程进入纵深推进阶段。

启动仪式上,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坪山区社会治理促进中心、坪山区青鹰青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企业信用建设承诺书”,代表坪山企业界作出诚实守信、“重合同、守信用”、反对商业欺诈、反对违约失信、自觉抵制损害客户和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庄严承诺。120家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企业诚信联盟建设计划,在谋求企业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主动履行依法治理责任、诚信建设责任、员工关爱与保护责任以及社区参与和发展责任。

构筑“1+1+5”企业社会责任政策体系

坪山区高度重视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区委政法委、工商联(总商会)等部门联合“孝行天下游学会”、区慈善会、坑梓社区基金会等社会公益团体,建立“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三位一体的联动体系。今年以来共策划开展爱心帮扶、困难救助、慈善关爱等活动20余场,吸引辖区400多家企业参与。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政策体系建设,为支持和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区委政法委结合坪山特色和企业需求,制定了《坪山区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坪山区社会企业培育认证支持试行办法》及企业发展指引、企业监管办法、企业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等5个配套实施细则,构筑“1+1+5”企业社会责任政策体系。

《方案》提出,坪山区未来三年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三增强、三提升”的工作目标,即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积极性明显增强,企业良好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企业与员工、消费者、合作者、生态环境、社区的和谐度明显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程度明显提升,企业依法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