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为特色街、飞西水建设支招

特色街建设应尽量做到少扰民,治水护水要长效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4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周子睿)近日,坪山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现场调研特色街建设和飞西水治理情况,围绕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及安全问题建言献策。

视察当天,近20名人大代表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坪山街道中兴路。根据特色街设计定位,中兴路将被打造成极具客家风情的民俗街,沿街商铺立面正在重新美化,部分建筑物已装修完成,色彩、造型借鉴客家民居和岭南骑楼,以黑白灰为主,充满客家文化气息。

人大代表对特色街的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有代表认为,居民对特色街的知晓度不高,应该多渠道宣传让市民参与进来;有代表关注特色街建设的安全问题,“施工建设中会铺设线路电机,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建筑工人和附近居民注意安全。”施工中如何尽量做到少扰民,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问题。有代表建议,建设部门在施工前应做好规划和协调,三线管道的铺设要集中完成,避免重复开挖重复施工,减少对居民造成影响。

在六联社区,人大代表察看了飞西水治理情况。建业路500T和东城路3000T的污水分散处理设备已正式投产、稳定出水,设备处理后的水就地重新排入河流,补充原河道水量。

据了解,飞西水属坪山河一级支流,长3公里,上游经过六联社区,下游经过坪山区规划中心区,居民住宅大多临河而建,河道两岸排污口众多,治理前水质黑臭,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和坪山河干流水质。飞西水治理工程从今年7月1日开工后,采取河道清淤、截污纳管、原位修复、生态补水等综合治理措施后,水质得到很大改善。

飞西水告别黑臭,水质变清变优,人大代表为坪山河道及其支流治理成效点赞。治水重在常态化、长效化,人大代表建议街道和社区加强日常护水巡察和面源污染整治,严防污染回潮,并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河道两岸景观美化工作,让飞西水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好去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