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助推坪山发展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安琪)昨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坪山区政府关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深圳市坪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办法》,依法任命何灿鸿、李杨敏、肖硕扬、刘军、冉凌初为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新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首年履职,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结合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孙新华重点就代表建议工作要求,要抓紧准备大会期间代表建议,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调研,收集民情民意,掌握一手资料,为大会期间提出更多更好的代表建议做好准备。要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确保建议的可行性、精准性、客观性、规范性。要加强代表建议跟踪落实,按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通过视察、约见、询问、质询等方式,密切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大胆、主动、密切地跟踪督办代表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建议,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助推坪山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