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建立禁毒联动机制创建平安社会环境

坪山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全区禁毒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8 09: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下午,10名区人大代表到坪山公安分局视察、调研全区禁毒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禁毒办关于全区禁毒工作情况的介绍,对该办克服基础差、警力少的困难,在加强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康复工作、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打造毒品预防宣教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座谈交流中就发动志愿者及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充分利用社区教育、学校、公共活动等资源和渠道广泛营造禁毒氛围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该办“查、打、管、教”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累计开展禁毒宣传631场,成功打造坪山实验学校、坪山中山中学两所禁毒示范校,不断提升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成立专项督查小组,不定时对全区101家企业进行核查监管;加大涉毒犯罪打击力度,破获三起千克以上贩卖毒品案。

胡伟新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化工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特点。希望人大代表继续保持对禁毒工作的高度关注,在加强监督的同时,积极呼吁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区禁毒办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保持禁毒措施的连贯性,建立禁毒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在辖区形成禁毒、防毒、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合力创建坪山平安社会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