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行政区元年”经济运行成绩亮眼

坪山以创新驱动拉动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2-28 09:01 坪山新闻网

比亚迪云轨。

老师使用鸿合的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7年,坪山行政区元年。

在这一年里,坪山发生的变化可谓是前所未有、日新月异。在这一年里,坪山区抢抓东进战略契机,大力实施“一心五区”战略,为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持续向好,这是对坪山区“行政区元年”经济发展最好的诠释。

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局面下,坪山区在2017年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2017年1-9月份,全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口径税收收入等6项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截至2017年11月,坪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372家,较2016年末增加21家。全区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380亿元,同比增长14.5%;工业增加值306亿元,增长14%,高于全市增加值增速(9.6%)4.4个百分点。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未来打造的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显现出迅猛的发展态势,为未来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统计数据显示,1-11月,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共实现产值约1100亿元,同比增长21%。

同时,坪山区工业投资保持较高增速,截至2017年11月,全区产业类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164.67亿元,同比增长19.6%;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额约59亿元,同比增长63.5%。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