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广东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7 08: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辉煌 高寒凌)12月21日下午,坪山区与湖北医药学院合作共建第八临床学院授牌仪式在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正式落户坪山。当日同时揭牌的还有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附属深圳坪山医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深圳坪山医院(筹)。

今年5月5日,坪山区人民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湖北医药学院附属深圳坪山医院、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全力推进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助力坪山打造区域特色医疗中心。9月14日,双方召开合作共建推进会,明确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功能设置等事宜。12月21日,双方举行授牌仪式并宣布人事任命。此举实现了坪山区医学院校附属医院零的突破,以及深圳全科临床医学人才规模化培养模式的突破,是坪山区在打造深圳东部特色医疗高地进程中又一重大成果。

据介绍,规划建设的第八临床学院将成为广东省首家全科临床医学培养基地,通过引进医学院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规模化培养基层医疗服务急需的全科医学人才,以满足坪山乃至深圳和周边地区不断增长的社区基层健康服务人才需求。双方将以共建第八临床学院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机融合,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坪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