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法学会正式成立 将发挥四个职能服务法治坪山建设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6 08: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曾军凡)昨日上午,坪山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当选法学会会长。来自全区90名会员代表共议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坪山打造东部法治高地。

坪山区法学会是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90名法学会会员代表主要由区政法部门和党政机关业务骨干、驻区重点企业法务代表及刑法、民法、行政法等不同领域的研究学者和律师代表组成。区法学会将有效配置社会法律人才资源,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培养法律人才、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提升辖区法治服务保障能力。

李映中指出,法学会是区委区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坪山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和推动基层法治实践、建设法治坪山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会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工作,重点发挥好调查研究、参谋助手、宣传引导和桥梁纽带四个职能,在法治政府决策咨询中发挥智库作用,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推动作用,为新时代法治坪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