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攻坚行动开展4个月排查隐患6191项

坪山区努力创建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5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谢嘉豪)记者日前从坪山区安委办获悉,全区于9月启动10项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治理攻坚行动,聚焦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民生领域,累计检查各类场所44002家次,排查隐患6191项,整改完成6141项,查处339宗,实施经济处罚154.93万元,在辖区形成城市安全治理的高压严管态势。

10项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攻坚行动以“1+7+N”模式,由区安委办统筹协调交通、交警、消防、经促、城管、住建等7个整治牵头部门和相关协办部门,对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整治目标,量化整治任务,落实整治措施。

攻坚行动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原则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的整治工作目标,通过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严格落实“三个当场”整治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相关责任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

城区住宅小区老旧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和整改是此次攻坚行动的重点之一。12月20日,记者随区经促局相关人员走访了辖区汤亨花园。该花园共有住户342户,原居民用电从汤坑第二工业区变压器接出,长期电压偏低且接线不规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为该小区安装变压器及低压配套设备和342块电表等,彻底排除了电力安全隐患,小区居民由衷为隐患攻坚行动点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