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评选出2017年十佳“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14:4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2017年“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评选决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毕东平)12月22日下午,坪山区举行2017年“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评选决赛。20个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参与角逐,最终马峦街道江岭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绿化环境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获得十佳项目殊荣。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坪山区民生微实事工作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共确定346个项目,其中工程类项目121个,服务类项目189个,货物类项目36个,共投入资金4488万元。为了检验工作成效,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激励作用,坪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经过社区申报、专家初审、网络投票等环节,20个实施成效好,百姓呼声高的项目从69个项目中胜出,顺利入围决赛。

大众评审团

为保证项目评选的公正性,区民政局组织了9人的专家评审团和50人的大众评审团。专家评审团成员既有区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有市“民生微实事”专家库的专家,还分别邀请了一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大众评审团则由来自各个社区的50名热心群众组成。

决赛当天上午,评审专家首先深入社区,评议入围决赛的4个工程类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并向街道、社区工程负责人了解项目成效,与附近居民交流了解居民满意度。下午的项目路演环节,项目方通过PPT讲解等方式对项目的背景、成效、居民参与和社会影响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在座的专家与项目方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众评审员们也纷纷为喜欢的项目举牌点赞。

为十佳“民生微实事”项目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峦街道江岭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绿化环境改造工程、坑梓街道秀新社区“德行好少年”青少年培养计划等2个工程类项目和8个服务类项目获评坪山区2017年十佳“民生微实事”项目。

区民政局局长曹庆新在发言时对优秀项目表示肯定,希望明年的“民生微实事”工作,能够以今年的十佳项目为榜样,立足民生、着眼细节,齐心协力推动民生微实事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