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103次专项行动对非法营运“亮剑”

坪山区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1 08:22 坪山新闻网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年以来,坪山区本着“综合治理、部门联动、长效监管、标本兼治”的原则,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贯穿全年的103次专项行动对非法营运“亮剑”,有效规范了全区交通运输秩序,为辖区市民提供了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联合整治 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

记者从坪山区联合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打非办)了解到,为从严整治交通运输秩序,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坪山区形成了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公安、交通、交警、街道、市监等部门五位一体、齐抓共管,常态监管、长效整治的工作模式。

今年以来,坪山区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雷霆十号”、“春雷行动”、泥头车专项整治、禁摩限电、无牌无证汽车修理厂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年总计开展专项行动103次,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26辆(包括非法营运危险品货车58辆、蓝牌车30辆、无证网约车6辆、非法营运大中巴21辆)等;查处无牌无证修理厂26家,违规泥头车206宗,查处违法上路载人载物摩托车、电单车9510宗。

打建结合 打造通达便捷公交出行环境

在整治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工作中,坪山区注重打建结合、源头治理,不断优化辖区内公交线网覆盖,打造坪山新能源公交都市环境。

记者从坪山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坪山区在深圳技术大学等重点地段新增15条e巴士专线,途经坪山的e巴士已达88条,链接深圳各区域,较好地解决了区内大社区、大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目前辖区已投放微巴线路8条、新能源运力35台,营运里程55.2公里,解决了市民区域微循环出行难题;通过公交线网优化调整,途经坪山中医院的公交线路由原来的3条增至7条,途经坪山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已达20条。12月17日,该局联合东部公交公司将接驳坪山高铁站与惠州龙光城的M497线路新增3台运力,并把原12台中巴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大巴,满足了跨市公交线客流多的需求。

对于坪山成立行政区以来公交出行便捷性的提升,在坪山火车站出站口等候公交车的赖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坪山的公交车多了、线路更合理、出行越来越方便了。火车站口设置的公交智能信息发布系统很管用,出了站第一时间就能看到途经火车站所有公交线路的实时接驳信息,真的很便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