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赴陆河县扶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0 14: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朱静敏)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决策,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近日,受坪山区政协副主席、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委托,石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蔡超伦率部分班子成员到挂驻村陆河县螺溪镇欧田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蔡超伦一行在螺溪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中,石井街道办驻村干部张哲首先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 " 以奖代补 " 为契机,通过种植、养殖、就业、创业使贫困户通过各种劳动渠道脱贫致富,并通过长效的脱贫机制,增长投资产业收益,短期的贫困户增收脱贫项目,成立欧田商务发展有限公司,长短相结合,努力实现脱贫。随后,螺溪镇镇长刘兴熬详细介绍了螺溪镇、欧田村的基本情况,并对石井街道对该镇帮扶和驻村工作队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蔡超伦对驻村工作组所付出努力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表示会继续加大力度帮扶村的发展,在资金、技术支持及农作物销路上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石井街道在座谈会上分别向螺溪镇人民政府捐赠3万元扶贫资金、螺溪镇欧田村委捐赠2万元扶贫资金。当天下午,蔡超伦组织随行干部到其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现状及帮扶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