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城区主干道通行率同比提升30%

坪山区交通疏堵工作成效显著,今年1月至11月——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9 08:47 坪山新闻网

强化路面交通疏导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坪山区城区主干道通行效率同比提高30%,交通文明指数排名从去年底的全市第10名上升至10月份的第5名,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平安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绿波”覆盖率居全市各区之首

坪山行政区自成立以来,每天途经坪山的车流量达60万辆次以上,同比去年剧增76%。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坪山交警大队在交通组织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工夫,根据路口、路段和区域交通流量,采取针对性道路优化措施。在坪山大道金牛路口、建设路口分别设置动态借道左转、静态借道左转路口;在行政一路、和平路等7条学校、商贸车流、人流、路网密集区域设置单行线,形成区域交通单向微循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依托,对信号灯路口优化调整配时8086次,城区114条路口实现“绿波”控制,“绿波”协调覆盖率达87.7%,为全市各区之首,确保了主要路口信号灯通行周期减少1-2个,道路通行率提高30%。

交通文明指数稳步提升

此外,坪山交警大队改变传统分散式整治模式,采取“整治一条路、完善一条路、巩固一条路、再开展下一条路”的集中整治新模式,强化重点区域违法整治,最大限度把执法力量压到路面。1月至11月共纠违12.19万宗,其中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行为2.98万宗,有效规范了市民文明交通行为。

充分利用交通科技手段和情报分析系统,对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涉嫌盗抢、假套牌、达到报废标准等重点隐患车辆进行预警和研判,指导路面一线警力开展缉查布控,查扣各类隐患车辆1125辆,遏制这些车辆带来的交通危害。

交警铁骑以其快速反应在整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中发挥突出作用,今年以来共查处开车吸烟、打电话、抛垃圾、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2735宗,快速反应时间缩短至3分钟。

该大队在科学布警的同时,将来自街道、社会和企业的交通志愿者合理分配到人流、车流集中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在坪山,身穿红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旗的交通义工已成为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

数读

今年1月-11月,坪山区共发生交通事故警情12913宗,警情宗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4.47%、56%;共发生拥堵警情1682宗,较去年同期下降14.3%,主干道通行效率提高30%;交通文明指数排名从去年底第10名上升至今年10月的第5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