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例公益诉讼案诉前成功调解

小区住户投诉某酒吧噪声超标扰民,经过多方协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5 08: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吴勇)昨日上午,坪山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区环水局、坪山派出所、区人大代表、住户及涉事酒吧代表召开多方协调会,就酒吧噪声扰民公益诉讼案共商整改方案,住户与酒吧方达成诉前调解。

据了解,该案是区人民检察院建院以来的首例公益诉讼案。在接到辖区东津名座住户代表关于某酒吧噪声长期超标扰民的投诉后,区人民检察院于11月8日正式立案并启动调查程序。

调处会上,酒吧负责人提交了依据区环水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制定的整改方案,并根据区人大代表及现场各方意见对整改方案进行了调整、完善,并当场向住户代表道歉,承诺将严格执行整改方案,住户代表对酒吧方的诚意表示满意。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于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公益诉讼的范围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检察机关履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责,是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今后,区人民检察院将更多地通过公益诉讼形式,严格监督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充分保护辖区国家和公共利益。会后,与会人员到酒吧实地考察噪声防护设施的施工情况。目前,该酒吧仍在停业整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