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啦!盐田将新添2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17-12-13 09: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太方便啦!盐田将新添2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盐田区城管局获悉,盐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绿动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据介绍,此次改造升级将增加手机APP注册和借还车功能,并新建2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预计将于2018年1月竣工。

据介绍,此次改造工作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有序的公益出行服务,内容包括改造自行车租赁站点锁桩、管理箱、自行车和升级管理系统四个方面。其中,自行车租赁站点锁桩将延用固定锁桩模式,采用防锈材质和物联网技术,延长使用寿命,提高通讯效率;站点管理箱将扩充管理箱功能,增加租车办理业务和政务信息、旅游信息展示功能;自行车将减少还车碰撞和降低噪音;管理系统将增加手机APP注册和借还车功能,增强运营管理效率和使用便捷性,提供碳币系统用户骑行数据、智慧盐田自行车租赁站点分布评估和出行分析数据。

在改造升级期间,部分自行车租赁站点将暂停使用,市民朋友可就近前往开通站点借还自行车。值得一提的是,因改造后锁桩锁车方式和自行车锁刀变化较大,新旧不能兼容,为此,原有自行车(双肩锁刀)需使用原有锁桩借还,改造后自行车(单锁刀)需使用新锁桩借还。(记者 第五燕燕 见习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蓉 文/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