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片区综合改造又有新进展 1036户回迁业主开始选房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海鹿丹名苑回迁业主按照通知时间,正在有序进行选房。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原标题:1036户新鹿丹村回迁业主开始选房

实行抽签选房确保公平公正

深圳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鹿丹村片区综合改造又有新进展。自11月30日开始,鹿丹村回迁业主抽签、选房活动在中海鹿丹名苑(新鹿丹村)正式启动,1036户回迁户按照通知时间,正在有序参加选房活动。目前,抽签、选房工作稳步推进,后续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5日结束。

作为首个由深圳市政府主导的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鹿丹村片区综合改造探索了一条旧住宅区改造与市政建设、民生实事及社会效益多方共赢的有效路径,华丽转身的鹿丹名苑也将成为民生工程的新标杆。

鹿丹村片区综合改造工程产权调换房屋抽签、选房活动由市住建局主办,市住房保障署组织承办,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配合开展,并邀请深圳市盐田公证处现场公证。

为让业主提前熟悉小区环境、户型等,方便业主选房,在11月11日至22日期间,市住房保障署全力组织承办了现场看房活动,每栋楼开放样板房供业主参观,以便实地了解户型区位,房屋质量等信息。在发放专门的指引手册的同时,还设置了看选房信息展板长廊,区位图,户型单页,沙盘模型等,并派专人进行陪同讲解,各位业主不仅对自己将要选的房子有了清晰的判断,也对后续的选房规则有所了解,相关服务工作受到业主好评。

而在选房环节,市住建局保障署在保证流程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从服务业主角度出发,尽量为业主提供便利。考虑业主群体老者较多的情况,每轮抽签、选房均安排在半天内,力求让业主少跑路、多办事,选房现场还设置了场外观摩区,提供轮椅借用、热水零食供应等,并设立专门的临时医疗服务点,协调医护人员驻场,确保选房过程平稳顺畅。

现场工作人员秉承服务业主的原则,专人专岗,及时为业主解决问题。由于有部分业主早早来到选房现场,为避免业主等候,现场将签到时间提前1个小时。还有部分业主年纪大、行动不便,现场安排专人引导业主至等候区,并全程关注。考虑到业主对于流程及后续工作安排存在疑问,现场安排了市住房保障署、地产公司专业人员驻场,及时解答业主疑问。

据悉,此次活动共涉及1036户业主,为保证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活动筹备阶段市住房保障署即邀请业主参与,充分发表意见,为规则制定出谋划策。另外,为让业主能够提前了解抽签选房活动全流程,市住房保障署专门制定业主看房、选房手册,并于10月11日起发放给所有业主。

而在最为关键的抽签选房环节,为保障权利人权益,本次抽签、选房活动流程设置严谨。进入抽签、选房现场,必须经过严格的身份核验,且每户家庭均需指定一位权利人作为代表完成后续的抽签、选房活动。

进入抽签、选房现场后,主持人现场讲解相关规则,并提醒业主抽签、选房结束后需要领取的资料,确保业主在现场办理完毕所有手续,避免因漏办手续导致业主往返奔波。在抽取号码、确认房号的环节,均安排有盐田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现场公证,保证抽签、选房结果真实有效。

选房过程中,对于现场出现的问题,市住房保障署现场决策,及时制定应对方案,避免将问题带入下一环节。经过现场参与,各位业主对于整个流程环节设置感到满意,认为本次活动组织严谨,让业主放心。截至目前,整个抽签、选房过程平稳、顺利,未接到业主投诉。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仍将有不少回迁业主持续参与抽签、选房活动,该局将协同相关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让每户业主开开心心选好房。(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梁翰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