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今年新增21家上市公司 昨表彰GDP20强贡献企业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山今年新增21家上市公司

昨表彰GDP20强贡献企业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下午,南山区在南山知识产权中心召开第一届G20企业家峰会,表彰对辖区GDP贡献20强企业,并启动了2018南山经济开门红仪式。

市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以及南山区相关产业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出席。

曾湃在致辞中表示,南山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贡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南山强。今年,腾讯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中兴通讯等11家企业挺进中国500强。大疆创新等11家企业成为“独角兽”。初步预计,2017年全区GDP有望突破4000亿元,辖区税收超过1300亿元,经济质量优势更加凸显。

随后,杨新洪、王强、曾湃现场为对辖区GDP贡献20强企业颁奖,并和20家企业代表启动了2018南山经济开门红仪式。

“南山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参与。”王强在峰会上说,特别是G20企业作出的贡献,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增加值1345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近一半,打下了南山经济的“半壁江山”。

王强表示,南山不但是培育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沃土,也是培育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沃土。上市企业方面,今年南山新增21家上市企业,贡献了全省1/5的增量,随着深南电路登陆中小板,届时南山累计培育上市企业将达到143家,规模保持全国第二、密度稳居全国第一。独角兽企业方面,去年全国131家,深圳占12家,其中11家在南山。(记者 曾贤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