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区妇联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3 08:4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杨涛)12月12日,深圳市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坪山区政府大楼隆重召开。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坪山区领导吕玉印、孙新华、陈主、赖武,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130名正式代表,区属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广大基层妇女干部及各界优秀女性共计300余人集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坪山区妇联的成立,坪山区妇女事业翻开崭新的一页。

会议审议通过了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坪山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武会先当选为坪山区妇联主席,赫佳音当选为副主席,刘彦孜当选为兼职副主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群团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服务大局,为今后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坪山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会上要求,坪山区妇联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团结广大妇女积极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不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妇联工作整体水平。他表示,坪山区委将继续加强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坪山妇联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保障。各级有关部门也要为坪山妇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创造良好条件。

马宏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把当前妇女工作的新特点和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结合起来、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结合起来、要把自身队伍建设和动员社会力量结合起来,在全面落实东进战略中创造新业绩,为深圳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坪山区妇联要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团结组织全区妇女凝心聚力,以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基础,以建立健全妇女组织为关键,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根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改革创新,为坪山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今后要加强推进各级妇女组织建设,开创妇联自身发展新局面。要动员广大妇女贡献力量,树立巾帼建功新典型。要加强维权机制建设,维护妇儿合法权益新成效。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打造家庭儿童工作新亮点。要推进“两个规划”实施,优化妇儿发展新环境。要创新网络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