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社康管理中心启动组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2 15: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高坦)昨日,记者从坪山区医疗集团社康管理中心组建工作启动大会暨2017年度社区健康服务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坪山区正式启动社康管理中心组建工作,同时通报了坪山区2017年度社区健康服务评估结果。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会议。

今年11月6日至16日,坪山区卫计局组织专家对全区正常营业的3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及所有社康中心管理单位进行年终评估,重点评估社康中心管理单位的管理和运行机制、标准化建设等,以及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正式启动坪山区社康管理中心组建工作,对坪山区医疗集团社康管理中心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工作进度等进行安排。

林良沛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坪山卫生计生事业特别是社康中心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社康一体化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全系统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坪山区医疗集团社管中心建设实施领导小组应发挥统筹作用,主动作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同仁要做到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把医疗集团社管中心组建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为坪山打造深圳东部特色医疗高地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2017年度坪山区社康服务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坪山区各社康中心基本医疗服务量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社康中心共提供急诊服务726552人次,同比增长13%;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82.3万人次,增长18.06%。碧岭、坪环、秀新、三洋湖、竹坑老围、和平等6个社康中心排名前六。

各管理单位及社康中心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社康中心标准化建设均达到基本要求。社康中心布局合理,环境良好,设备齐全,信息公开完善,双向转诊落实到位,家庭医生团队分工合理,全区所有社康中心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78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