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在“国家宪法日”这天集体宣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2 13:11
分享:

200余人集体宣誓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彭远维)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体宣誓活动。马峦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的带领下,左手持宪法单行本,右手握拳举至头顶,面向国旗宣读宪法宣誓誓词,说出他们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真诚誓言和庄严承诺,洪亮有力的宣誓声回响天彻。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马峦”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马峦街道在当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

集体宣誓之后,马峦街道在中山中学举办校园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中山中学普法教育基地建设成果。据悉,中山中学普法教育基地是马峦街道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个校园普法教育基地,接下来,此种模式将在整个马峦街道各中、小学全面铺开。

普法教育讲座

当日下午,马峦街道邀请了专业律师在中山中学开展普法教育讲座,该校初二全体师生共400多人聆听了讲座。律师结合一些曾发生在校园的不良现象,展开讲解法律知识,并呼吁杜绝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愿每一位学生都能敬畏法律,树立法治思维,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