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106个阵地织紧织密反邪教防线

坪山区实现“四无”创建目标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12 08: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陈俭玉)近日,记者从坪山区委政法委防范办了解到,全区106个反邪教阵地覆盖辖区各街道、各社区,形成紧密的反邪、防邪、抵邪网络,实现“无新增涉邪人员、无聚众滋事事件、无诬告滥诉情况、无反宣插播现象”的“四无”创建目标。

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夯实反邪教宣传教育这一基础工作,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反邪教阵地和平台建设,注重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全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不断增强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无邪教创建”通过“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公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55场,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分布在各街道和社区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站,遍布公园、绿道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橱窗、电子屏、文化墙、文化长廊……在坪山,各类反邪教宣传随处可见。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反邪教阵地106个,实现社区全覆盖。总面积达2357.23平方米的14个电子屏,分布于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全天循环播放反邪教宣传节目。

区委政法委防范办工作人员介绍,科学知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是邪教滋生、传播、蔓延的主要根源,通过构建全方位反邪教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科学知识、邪教危害,可有效增强辖区人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