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开启“全民垃圾分类时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11:0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袁铃峰)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更好地保护居住生活环境,6月3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全民分类时代邀您共同见证”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布会坪山区分会场活动,在龙田街道一品澜山花园南广场举行,标志着“全民垃圾分类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坪山向建设“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城市社区迈出坚实一步。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辖区居民200余人参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深圳等全国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市民明确分类标准、准确实施分类投放,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编制出台《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发布会现场,坪山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通过大屏幕解读《指引》,对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容器标准化配置、家庭生活垃圾的分类和投放方法、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以及处罚措施进行了清晰的说明与描述。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