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鸽路“断头”十年终打通 将缓解罗岗片区交通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2-11 10: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布吉街道长达十年未打通的“断头路”信鸽路正式通车,将有效缓解罗岗片区的交通压力、打通布吉东片区的微循环。

据了解,信鸽路位于布吉街道罗岗社区信义荔山公馆、金排社区理想家园及深圳市贤义外国语学校交会处,附近小区居民人口多、密度大,仅信义荔山公馆、理想家园就有居民5万多人,小学、初中学生逾千余人,该处人车混杂情况严重,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龙岗区发改局于2007年下达投资计划,投资555万元修建信鸽路,全长380米、红线宽20米,建成后将打通禾坑路、罗岗路、金排路的城市支路,有效实现片区交通微循环。但该项目随后因与理想新城小区红线冲突,于2008年1月8日暂停施工,而由于各方协调工作一直未完成,让原本的“惠民路”成了“断头路”。

相关部门反复协调推进,信鸽路于2016年10月25日再度开工,12月6日正式通车启用。

当天通车仪式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来围观,对于等待了十年的信鸽路终于通车启用,居民们也是感慨良多。其中,家住附近小区的化先生用了“盼星星盼月亮”形容了大家焦急等待的心情,“之前没开通的时候每次出门都要绕一大圈,今天听说信鸽路通车了我就专门过来走走看看,发现可以省很多路程,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

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信鸽路的建成通车,将有效打通罗岗片区的交通微循环,大大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这也是给附近5万居民甚至周边更多居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深圳特区报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李昌战冼余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