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首创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8 16: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彭远维)近日 ,马峦街道青草林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揭牌,这是马峦首个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也是该街道在落实坪山区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要求基础上的创新之举,属全市范围内首创的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试点。

11月30日下午,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召开青草林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动员会,要求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开展安全知识、文明意识进家入户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让社区居民了解、支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

据了解,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试点,旨在最大程度发挥居民小组长和社区法律顾问的职能,有效化解有关涉农事务、军民建纠纷等矛盾,在居民小组进行经常性、常态化的普法宣传教育,把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

马峦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推进居民小组法治实践基地试点,是马峦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推进平安马峦、法治马峦建设,将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做细做实的具体体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