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技术大学(筹)首届“创新技术论坛”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8 08: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陈简文 通讯员 谢馥蔓)12月6日,深圳技术大学(筹)(以下简称“深技大”)首届“创新技术论坛”召开。近20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围绕“创新”、“技术”两大主题,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专题演讲,开展交流与对话。

论坛活动包括主旨演讲、高端对话、主题讨论、(项目)启动仪式、成果发布、签约仪式等环节。与会嘉宾纷纷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对探索如何推动产、学、研、用提出自己看法。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李晋闽教授带来题为“深紫外LED研发及产业化”演讲。他认为,此次论坛是学校主动融入深圳综合创新体系,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助于深圳技术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有利于深圳加快构建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高等教育体系。

当天下午,深圳技术大学(筹)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带来《技高一筹,决胜未来》演讲。他着重强调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在应用技术方面的严重缺失和加强应用技术教育现实重要性。深圳技术大学(筹)主任阮双琛表示,“创新技术论坛”的举办对学校及时了解并把握国内外前沿科技信息和最新技术成果,促进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加强学校与各顶尖科研团队及科研院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